【東區美食】小滿鍋物從宜蘭紅回台北,食材藏著健康小巧思,吃完會懷念的美味 | 食記

說到宜蘭,第一直覺就是滿滿的新鮮海鮮,能從海邊城市宜蘭紅回來台北的小滿鍋物食材真的不簡單,從前菜洋蔥絲就做出差異化,接著的主食拉麵、菜盤的水果玉米到最後的特製冰品,都令人印象深刻,吃完不只小滿,是大滿足!


小滿鍋物



想吃指數:82.01%
懶人重點:豬肉跟海鮮很優質,如有選擇性障礙可選豬肉不會後悔,麻辣鍋湯底亦有專業表現!

地址接近捷運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,步行3分鐘抵達可,在忠孝復興SOGO百貨後面,要彎進巷子才能看到基本上就在公園後面,附近還有U-bike的站,吃完運動可以消化一下

小滿鍋物的座位多以四人座為主,非常適合成群姊妹們逛完街過來耍廢
沒有一般火鍋店滿滿吧檯位的擁擠感,這邊的氣氛讓人可以舒服久坐








醬料區躲在店的最後面角落,飲料則有解油膩的梅子醋及蘋果醋,還有出現率高達98%的咖啡機,而使用率大概2%吧






菜單在這邊,取自小滿鍋物臉書粉絲團,如侵權請通知我啊啊啊
鍋物都是一整個套組,從前菜洋蔥絲開始,包含菜盤、主餐肉品、副食飯、拉麵、冬粉、王子麵,飲料無限暢飲跟最後的冰淇淋,而費用則需再加上10%服務費

來源:小滿鍋物臉書粉絲團


來源:小滿鍋物臉書粉絲團

湯底有六種可選,不用特別加價,超推麻辣鍋!
另外菓風敬妻,原來就是泡菜鍋,聽到敬妻我還以為是四物之類的(眼神死)
想吃吃這次吃的是藥膳養生跟菓風敬妻(眼神死還是要點他),藥膳養生沒有很重的中藥味,拿來當原味食用也不會覺得膩,而菓風敬妻吃起來泡菜味偏淡,不辣也不酸,卻有一種甜味,應該就是所謂的菓風吧!

如果硬要在這次點的三種口味中選擇,麻辣>敬妻>養生,給大家參考參考!

來源:小滿鍋物臉書粉絲團
解膩洋蔥絲是前菜,酸酸甜甜,可直接吃或夾著肉隨便你,沒有洋蔥的辣味


飲料可選擇氣水或檸檬茶


基本菜盤有著豐富的健康概念,天天五蔬果看到了嗎,除了高麗菜跟青江菜之外,竟然有龍鬚菜、秋葵、水果玉米,一口氣給你滿滿的蔬果
右下角黑黑黃黃不說以為是便宜貨玉米丸子,結果竟然是地瓜丸,保留著地瓜本人的口感跟甜味,吃火鍋八百次第一次吃到(已懷念)


可生食等級的水果玉米,甜到炸開,這種食材就是可以把台北人嚇死阿,太強大!
附帶一提,南瓜也很好吃,沒有廉價火鍋店的絲絲相連,這裡的南瓜吃起來就是「ㄙㄤ」


6號超值海陸鍋 $660 松阪豬跟無骨牛小排可二選一,這次吃的是無骨牛小排
果然是店家主打的招牌,本鍋CP值非常高,光海鮮就有7種,而且每一位海鮮都是林志玲等級,超巨大!


草蝦跟白蝦很新鮮,草蝦肉質比白蝦更為結實,身強體壯可以好好的照顧白蝦沒問題






無骨牛小排不因為是套裝組合而隨隨便便,看的出無骨牛小排是有一定厚度的,這樣吃起才有肉味



16盎司雙拼大肉盤 梅花豬+帶皮培根豬 $420
捲成花樣的是梅花豬,旁邊則是帶皮培根,豬肉品質非常好,軟嫩程度可以跟牛肉相比而不遜色,很少吃到帶皮培根,脆脆的口感有點像松阪豬,重點這樣兩大份肉才$420,根本超划算,算一算有快40片肉吧





頂級霜降牛肉鍋 $430
最新鮮直接從整塊牛肉切下來,沒有拼裝或重組的嫌疑,否則夾起來一定會分裂
比手大還的肉片,丟下湯裡可以滿滿吸附湯汁,個人認為比牛小排更好吃!



最後冰品竟然有榴槤口味!
我們點了巧克力跟榴槤,冰品沒有廉價的口感,因為想吃吃嘴超利,從不挖廉價冰品!這裡的巧克力是有質感的,雖然有點過甜,但吃的出巧克力味
而榴槤就是普通榴槤冰,不難吃,終究是做不出榴槤那多層次的口感,假裝喜歡榴槤的人可試試,但榴槤狂粉則可路過


挑嘴王吃吃吃過了很多平價單點鍋物,始終覺得了無新意,不是大肉就是滿滿海鮮,用錢換來的食材誰不會(菸),而小滿鍋物則在大原則之下做出了小驚喜,雖不至於一鳴驚人,但慢慢回味的美好感覺,或許才是一家美食可以恆久遠流傳的真理!

【店家資訊】

小滿鍋物

地址:台北市大安路一段52巷7號
電話:02-8772-3797
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五11:30~22:00,15:00~17:00為休息時間;週六及週日11:30~22:00,無休息時間
官方臉書粉絲團:小滿鍋物

※按讚追蹤想吃吃

留言

張貼留言

留言給我,我都會回覆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