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花博美食】老地方牛肉麵,吃得出肉原味的家常牛肉麵,圓山捷運旁的巷弄美食

牛肉麵有百百款,紅燒、清燉、番茄口味等等,但老地方牛肉麵只用一種口味就打下了天下!
大同區大龍峒的在地美食,位置在從圓山捷運站走來約5分鐘,不想在花博人擠人,小走一下過來很值得!

想吃指數:80.31%
懶人重點:口味居於清燉跟紅燒之間,不油不膩,吃完不會口渴


在巷弄中的老地方牛肉麵,沒有人帶路真的很難發現





店面沒有特別的裝潢,反正就是一片白,而座位也不多,每次來都幾乎是客滿狀態,真的很困擾阿!





這裡不用畫菜單,直接看牆壁上點餐
菜色變化不多,反正就一種口味的牛肉麵,跟很大眾化的乾麵系列以及水餃



另一則有小菜區,想省錢的朋友可路過就好,就像我今天就路過他,所以以下沒有小菜的介紹XD





今天點的是牛肉麵(大) $130
大小碗只差10元,真的必須要點大碗,不然會餓死!
大碗一個人吃也是剛剛好而已啊



牛肉很大塊,不知道哪個部分,我只知道不是我討厭的牛腱,肉質非常軟嫩,看得出燉了很久,卻不會一夾就爛,浮誇的說法就是穠纖合度,軟一分則無口感、硬一分則太乾



麵是使用拉麵,好像也有細的,有聽到客人在喊,但我完全不想吃,所以也沒拍
不要懷疑我是想湊版面,老地方牛肉麵的麵條真的是不簡單,軟硬度也是一個穠纖合度,軟一分則太爛、硬一分則噎死




今天還點了牆壁上的招牌乾麵 乾拌麵(小) $60
賠錢貨!點甚麼小碗,森77
如果難吃就算了,竟然這麼好吃,沒有隨便亂撒滷汁就想打發客人
乾拌麵的醬有稠度但卻不會太鹹,搭配拉麵很剛好





而老饕想吃吃推薦你,吃重口味的可以把蒜頭大量的撒進去,可以讓整碗麵再高級了一個Level!



老地方這名字取得非常好,傳達了一種在地肯定,沒有華而不實的創新,有的是源遠流傳的家常味
尋求吃了會懷念的牛肉麵,就來老地方吧
記得,中午只開到2點就休息,非常準時,睡過頭的想吃吃大概有87%的機率會撲空吧(眼神死)



【店家資訊】

老地方牛肉麵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大龍街91巷33號
電話:02-2593-0903
營業時間:11:00-14:00,17:00-21:00

※按讚追蹤想吃吃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