延三夜市必吃》旗魚新竹米粉,清甜不油膩的宵夜推薦

延三夜市離想吃吃家很近,但被寧夏夜市雙城夜市夾擊,實在不是個吃美食第一會想到的地方,頂多會是專程來延三夜市吃葉家雞捲跟祥記純糖燒麻糬而已,而旗魚新竹米粉,跟以上兩家店都毫無關聯XD,但也算是在地小有名氣的宵夜了,半推半就的來吃吃看吧




延三夜市 旗魚新竹米粉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85號
電話:02-2585-4162
營業時間:18:00~05:00 周日公休


反骨吃吃極度討厭排隊,也不相信路人吃的品味,但今天宵夜不知道要吃啥,只好試試看這間紅了很久的人氣名店-旗魚新竹米粉,已經凌晨一點了,還是蠻多人的,但是宵夜吃米粉會傷胃,真是個矛盾之作。


不同於一般米粉湯,會把所有料都丟下去煮增加風味,新竹旗魚米粉的湯很清澈,只有幾顆魚丸,料則是放在櫥櫃中,基本上都用炸的


旗魚米粉
跟基隆或台南的旗魚米粉不同,我覺得延三夜市的旗魚米粉味道很淡,有些人喜歡,有些人不喜歡,而我屬於後者,但避免水腫,宵夜吃清淡一點是ok的


但米粉本人我也有點意見,如果是新竹來的我比較喜歡炊粉,會有Q彈的感覺,但這家的米粉偏粗也不Q彈


有零星的旗魚肉,但旗魚肉本身沒什麼味道,再搭配清淡的湯頭,整個存在感有點薄弱


魚丸倒是非常好吃!軟Q的很適中,咬下去爆漿的醬汁再搭配清淡的湯頭,混合之後整個等級上升,一般重口味湯頭加上魚丸的醬汁,就會一整個太鹹太膩,這裡的剛剛好!


紅燒肉
另外這裡的紅燒肉幾乎是每人必點的,不應該是炸魚肉嗎XD,但紅燒肉的確好吃,看看這肥瘦比例,不會太乾,還能享受一下油脂帶來的幸福感



粉肝
純粹是我自己愛吃,沒什麼值得一提的。


等等,有發現一件事嗎?為什麼都沒價錢,這篇食記是寫爽的嗎!!!想吃吃為了這事還特地再次前往,這家店真的完全沒菜單,牆壁上沒有,桌上沒有,也沒有紙可點,所以價錢一切未知...從別人的食記偷看來,米粉 $35、小菜 $50,實際上多少我真的忘了,姑且參考一下囉!


【店家資訊】
延三夜市 旗魚新竹米粉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85號
電話:02-2585-4162
營業時間:18:00~05:00 周日公休

※按讚追蹤想吃吃

留言